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栗战书会见芬兰总统尼尼斯托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9年1月16日 08:01:31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记者郑明达)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1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芬兰总统尼尼斯托。

    1月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芬兰总统尼尼斯托。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栗战书表示,中芬建交以来,始终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合作,已成为不同文化、幅员、发展水平国家和平共处,友好交往的典范。习近平主席和总统先生的会谈富有成果,描绘了中芬关系发展新蓝图。中方愿同芬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推动中芬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到新水平。中国全国人大愿加强同芬兰议会各层级友好往来,开展立法、监督和治国理政交流,推动经贸、创新、环保、冬季运动等各领域合作。

    尼尼斯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访华,推动芬中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更多实际成果。芬兰愿助力中国成功举办2022年冬奥会。

    陈竺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 张绵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