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沈跃跃:依法加大渤海综合治理力度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8年9月14日 08:24:02

    人民日报天津9月13日电 (记者王比学)9月11日至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海洋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组在天津进行了检查。沈跃跃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海洋事业发展和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作出了一系列决策部署,将渤海综合治理列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七场标志性重大战役之一。我们一定要依法加大渤海综合治理力度。

    沈跃跃说,天津地处环渤海地区的中枢部位,是京津冀城市群和环渤海城市带的交汇点,也是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的主战场。要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法律武器治理污染,用法治力量保护生态环境;通过执法检查,进一步推动海洋环境保护法的贯彻实施;坚持问题导向,依法解决海洋环境保护突出问题。

    检查组先后考察了河道入海口治理、水产养殖污染防治、船舶作业污染防治、海岸修复综合整治、湿地保护等情况,并与四级人大代表、专家、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

责任编辑: 张绵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