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张德江主持召开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BR>第一百零五次委员长会议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7年12月14日 13:16:28

张德江主持召开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

第一百零五次委员长会议

    决定12月22日至27日举行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

    12月14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一百零五次委员长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张德江委员长主持会议。

    中国人大网12月14日讯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一百零五次委员长会议1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决定,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12月22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张德江委员长主持会议。

    委员长会议建议,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继续审议监察法草案、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修订草案、烟叶税法草案、船舶吨税法草案、土壤污染防治法草案;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关于提请审议英雄烈士保护法草案的议案;审议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草案的议案,审议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国际刑事司法协助法草案的议案;审议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招标投标法、计量法修正案草案的议案;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提请审议人民陪审员法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法官法修订草案的议案,审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提请审议检察官法修订草案的议案。

    委员长会议建议,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关于批准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关于在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设立口岸实施“一地两检”的合作安排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关于延长授权国务院在北京市大兴区等232个试点县(市、区)、天津市蓟州区等59个试点县(市、区)行政区域分别暂时调整实施有关法律规定期限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审议中央军事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批准中国人民解放军选举委员会人选的议案;审议国务院关于2016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国家财政教育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的报告、关于文化遗产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在部分地区开展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情况的中期报告。

    委员长会议建议的议程还有: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网络安全法、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实施情况的报告;分别审议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华侨委员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关于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分别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科技部关于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十二届全国人大以来暨2017年度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审议有关任免案等。

    委员长会议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就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安排意见等作了汇报;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副秘书长,全国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常委会有关工作委员会和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负责人就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有关议题作了汇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王胜俊、沈跃跃、吉炳轩、张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万鄂湘、张宝文、陈竺出席会议。

    12月14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一百零五次委员长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张德江委员长主持会议。

    12月14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一百零五次委员长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张德江委员长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 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