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苏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7年07月12日 08:38:36

    新华网南京7月11日电(虞启忠)7月10日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平率执法检查组来到江苏,就江苏贯彻实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情况开展检查。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在南京会见了执法检查组一行。

    10日下午,检查组在南京召开座谈会,听取江苏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贯彻实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情况汇报。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史和平主持会议,副省长张敬华作专题汇报。

    近年来,江苏全省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实施固废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建章立制,健全体系,分类防控,积极推动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为保障全省生态安全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2016年,全省共产生固体废物2.38亿吨,利用处置2.26亿吨,利用处置率达95%,综合利用、安全处置体系基本形成,全省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张平充分肯定了江苏在贯彻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中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充分认识贯彻实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重要意义,依法推进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的深入开展。他希望江苏既当经济发展的排头兵,也做生态环境保护的排头兵,扎实做好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的增长点,也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支撑点。要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扎实地做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执法检查。要宣传普及法律,树立法律的权威,督促“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同时推动法律的贯彻实施,促进法律制度的完善。

    在苏期间,检查组还将赴南京、苏州、徐州市进行实地检查。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王鸿举,委员陈述涛、米博华和部分全国人大代表一同参加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