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张德江与匈牙利国会主席克韦尔举行会谈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社 2017年06月02日 08:08:57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记者杨依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1日在人民大会堂与匈牙利国会主席克韦尔举行会谈。

    张德江说,中匈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建交68年来,两国关系基础牢固,始终保持健康发展。上个月,习近平主席与欧尔班总理共同决定将双边关系提升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双边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双边合作开辟了广阔空间。下一步,双方要落实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充分发挥中匈“一带一路”工作组会议平台的作用,推动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建设、能源、金融等领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要用好“16+1合作”平台,使其成为“一带一路”倡议融入欧洲经济圈的重要接口和中欧关系发展的新增长极。中方愿与匈方一道努力,确保今年将在布达佩斯举行的第六次16+1领导人会晤取得成功,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和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

    张德江说,立法机关交往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愿与匈牙利国会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为深化中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作出贡献。一是要加强交往,增进政治互信。希望双方继续保持高层交往,加强各专门委员会、友好小组之间的交流,不断增进相互了解,加大相互支持。二是要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双方可就立法、监督等方面加强工作交流,互学互鉴,服务各自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为务实合作提供法律保障。继续在法律和政策层面为两国经贸合作、企业投资和人员往来提供支持和便利。四是要为两国关系发展凝聚民心民意。双方应继续加强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交流,推动两国青年友好往来。

    克韦尔表示,匈新一届政府成立以来,两国经贸、旅游、教育等领域合作迅速增长。匈方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匈国会重视发展匈中关系,愿与中国全国人大一道,为推进两国各领域合作深入发展作出更大努力。

    张德江与克韦尔共同出席了中国全国人大与匈牙利国会合作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参加上述活动。

    6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匈牙利国会主席克韦尔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责任编辑: 沈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