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张德江分别会见缅甸总统吴廷觉、美国客人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社 2017年04月10日 08:40:52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记者刘华、王慧慧)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10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缅甸总统吴廷觉、美国联邦参议员戴恩斯率领的美国国会议员代表团。

    在会见吴廷觉时,张德江说,中缅是亲密友好邻邦,也是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双方始终相互信赖、相互支持、相互帮助,树立了不同社会制度国家友好交往的典范。习近平主席与总统先生的重要会晤,必将为新形势下中缅各领域合作指明方向,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中国全国人大高度重视加强同缅甸联邦议会的友好关系,愿在现有基础上加强友好往来,巩固政治互信,促进务实合作,夯实民意基础,为中缅永做好邻居、好朋友、好胞波、好伙伴做出积极贡献。

    吴廷觉说,缅中友好交往已上千年,相信我此次访华将有力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王晨参加会见。

    在会见美国客人时,张德江说,日前,习近平主席同特朗普总统在海湖庄园成功举行会晤,就新时期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多项重要共识,取得积极成果,为中美关系发展奠定了建设性的基调,指明了双方共同努力的方向。中方愿同美方一道,按照两国元首会晤的精神和共识,在互利互惠基础上拓展合作,在相互尊重基础上处理敏感问题,推动中美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中国全国人大愿加强与美国国会的友好交往,加深相互理解,增进政治互信,用实际行动维护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大局。

    戴恩斯等议员表示,中国的发展令人印象深刻,两国元首刚刚举行了历史性的会晤,我们愿助力两国关系深入发展。

    向巴平措参加会见。

    4月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缅甸总统吴廷觉。 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4月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联邦参议员戴恩斯率领的美国国会议员代表团。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责任编辑: 沈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