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沈跃跃率队

全国人大常委会在河北开展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6年06月18日 08:33:11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 (记者荣启涵)全国人大常委会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组13日至17日在河北进行执法检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率队检查时指出,要充分认识贯彻实施环保法的重要意义,坚持绿色发展,依法推进环境质量改善。

    检查组听取了河北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贯彻实施环保法的汇报,深入石家庄、保定、张家口实地考察,与人大代表、基层环保单位负责人、执法人员、专家学者等进行座谈,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沈跃跃指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是我国水资源环境与发展矛盾最突出的地区之一,大气污染、水污染防治工作任务艰巨。希望河北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用绿色发展引领经济社会发展。

    沈跃跃强调,要把加强污染治理、保护生态环境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推动技术进步和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和环境改善双赢;要正确有效实施环境保护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人人守法,形成依法保护环境的社会氛围;要以筹办冬奥会为契机,持续深化重点区域污染防治协作,以更大的勇气、更强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不断改善环境质量,使天更蓝、水更清。

责任编辑: 沈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