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中央代表团三、四、五分团赴昌吉、乌鲁木齐、塔城、克拉玛依、哈密、吐鲁番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5年09月29日 08:30:13

    人民日报乌鲁木齐9月28日电 (记者傅丁根、石磊、刘畅)中央代表团三、四、五分团28日在昌吉回族自治州、乌鲁木齐市、塔城地区、克拉玛依市、哈密地区、吐鲁番市看望慰问当地各族干部群众,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更大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央代表团副团长艾力更·依明巴海率三分团前往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新疆农业博览园,了解农业科技发展情况,慰问农业科技工作者;考察昌吉职业技术学院,与师生亲切交流;前往榆树沟镇闵昌回民新村考察该村建设情况,看望回族村民丁虎一家。下午,三分团前往乌鲁木齐市出席当地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座谈会。在听完老同志、先进模范和宗教人士代表发言后,艾力更·依明巴海强调,要切实促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紧贴民生推动跨越式发展,千方百计团结群众、争取人心,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把乌鲁木齐建设成以人为本、人心向上、有品位有特色、充满活力的新疆“首善之城”。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张庆黎率四分团来到塔城地区裕民县吉也克镇哈拉赛村,考察了当地在2010年遭受融雪性洪灾后的重建情况,到村民沙黑家中了解牧民定居后生产生活的变化并赴裕民县社会福利院视察慰问。他对当地民生建设和对口援疆工作予以肯定,要求地方发展要落实到改善民生上、落实到惠及当地群众和增进团结上。随后,四分团前往克拉玛依出席当地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座谈会。在听完干部、职工及企业家代表等汇报后,张庆黎强调,克拉玛依是全国举足轻重的石油石化产业基地,要用好特殊体制、区位优势和产业聚集优势,承担好在国家能源战略中的重要使命,为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中央代表团副团长赵克石率五分团,分赴哈密、吐鲁番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上午,五分团考察国家电网公司哈密至郑州特高压直流输变电工程,与一线员工交流,到哈密市花园乡卡日塔尔村维吾尔族村民阿不都热合曼·那买提家中,与农民代表共话自治区成立60周年来所取得的美好成就,考察哈密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教学情况,勉励老师好好照顾孩子。下午前往吐鲁番慰问解放军驻疆某部官兵,赵克石强调,要牢记习主席提出的能打仗、打胜仗的目标,严格训练,不断提升作战能力,保卫新疆稳定、祖国领土,与新疆各族人民一起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建设大美新疆。

责任编辑: 向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