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张平会见意大利参议长和众院第一副议长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4年11月7日 08:06:22

新华社罗马11月6日电(记者刘宇)正在意大利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平6日在罗马分别会见意参议长格拉索、众议院第一副议长塞雷尼。

张平表示,当前中意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总理年内成功实现互访,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果。两国立法机关长期保持密切交往,为增进了解、扩大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愿同意方共同努力,以明年两国建交45周年和米兰世博会为契机,推动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格拉索表示,意中传统友好,两国高层交往密切,经贸、投资、旅游、世博等领域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拓展。意参议院愿与中国全国人大加强交流,为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提供切实法律保障。

塞雷尼表示,立法机关交流与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意众议院愿继续与中国全国人大开展机制性交流。

 

责任编辑: 李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