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张平会见黑山总理和议长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4年11月05日 08:52:33

    新华社萨拉热窝11月3日电 正在黑山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平3日在波德戈里察分别会见了黑山总理久卡诺维奇、议长克里沃卡皮奇。

    张平表示,中黑两国传统友谊深厚,双边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方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稳固。两国在大型基础设施、能源、投资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取得重要进展,人文交流日趋活跃。两国立法机关交往对增进中黑相互了解、推动互利合作发挥着积极作用。

    久卡诺维奇说,中国是黑山真诚的朋友,双方在基础设施领域的务实合作已取得显著成果,两国在经贸、能源、文化、旅游及科教等领域合作取得积极进展。黑方期待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更加富有成效。克里沃卡皮奇表示,黑中关系良好,黑方感谢中方尊重黑山人民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黑议会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关系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 包瓴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