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张德江与克罗地亚议长莱科举行会谈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4年8月30日 08:45:21

8月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克罗地亚议长莱科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新华网北京8月30日电(记者熊争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30日在人民大会堂与克罗地亚议长莱科举行会谈。

    张德江说,中克传统友谊深厚。特别是2005年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政治互信加深,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及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尊重和理解,在经贸、科教、农业等领域合作取得长足进展,在国际和多边事务中保持沟通与协调。明年是中克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十周年。我们要把良好的政治关系转化为更多合作成果,推动中克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中克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关键是要找到双方需求和企业利益的契合点。中方支持本国企业积极开展与克罗地亚的互利合作。同时希望克方抓住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深入发展的机遇,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机遇,实现多边和双边合作的相互促进、相互补充,推动中克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