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在北京进行执法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4年7月10日 08:21:39

新华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吴晶晶)全国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8日至10日在北京进行执法检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在率队检查时指出,要深入贯彻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不断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改善首都大气环境质量。

检查组听取了北京市政府的汇报,深入有关区县和企业单位,实地查看工业污染治理、机动车污染防治、清洁能源改造等情况,并与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环保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等座谈,听取他们对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意见和建议。

沈跃跃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今年2月份在北京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自觉性;要从促进首都发展、建设首善之区的高度,增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主动性;要从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角度,增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努力把北京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

沈跃跃强调,要认真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全面了解法律的贯彻实施情况,认真研究法律实施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要把这次执法检查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全面推动大气环境质量的改善。要广泛听取各方面对修改完善法律和配套法规的意见建议,认真总结科学治理经验,修改完善好大气污染防治法。

责任编辑: 包瓴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