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张德江与瑞士联邦议会联邦院议长格尔曼举行会谈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社 2014年07月03日 08:36:22

7月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瑞士联邦议会联邦院议长汉纳斯·格尔曼。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记者谭晶晶)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瑞士联邦议会联邦院议长格尔曼举行会谈。

张德江说,瑞士是最早同新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西方国家之一。建交以来,中瑞关系一直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2013年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与来华访问的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举行了重要会晤,就加强双方各领域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有力推动了中瑞关系发展。今年7月1日,中瑞自贸协定正式生效,这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开辟了更加广阔的空间。中方愿与瑞方一道,推动中瑞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促进中瑞合作继续走在中国同欧洲国家关系前列。

张德江指出,虽然中瑞两国的政治体制不同,选择的道路不同,但追求持久和平繁荣的目标是相同的。实践证明,中国人民选择的发展道路是符合中国国情的。希望中瑞双方进一步增进对彼此制度、国情的了解和理解,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的相互支持,不断夯实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

张德江表示,此次瑞士联邦议会联邦院组成一个重量级的代表团访华,充分说明瑞方对发展中瑞关系的友好意愿。中国全国人大高度重视加强与瑞士联邦议会联邦院的关系,愿进一步密切各层次的友好往来,深化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夯实中瑞友好的社会和民意基础,共同为中瑞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格尔曼说,瑞中自贸协定正式生效对巩固和发展瑞中传统友好具有里程碑意义。瑞士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在两国良好政治关系基础上,进一步发展经贸关系,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瑞士联邦议会高度重视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交往,愿与中国全国人大加强交流、增进了解、互学互鉴,为瑞中友好深入发展做出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会谈时在座。

责任编辑: 包瓴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