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张德江与吉尔吉斯斯坦议长叶延别科夫举行会谈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4年05月06日 08:24:58
    新华网北京5月6日电(记者熊争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吉尔吉斯斯坦议长叶延别科夫举行会谈。

    张德江说,吉尔吉斯斯坦是中国的重要邻国。建交22年来,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充分体现了睦邻友好合作的精神。2013年9月,习近平主席成功访问贵国,两国元首共同决定,将中吉关系提升至战略伙伴关系新高度。中国将继续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政策,贯彻亲、诚、惠、容的理念,按照战略伙伴关系的新要求,全面落实双方达成的各项共识,推动中吉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张德江表示,中国全国人大高度重视与吉尔吉斯斯坦议会的友好关系,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署合作备忘录为契机,加大友好合作力度,提升友好合作水平。一是继续深化政治互信和战略协作,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守望相助,共同打击包括“东突”在内的“三股势力”,从法律层面予以保障;二是继续在审批双边法律文件、推动重大合作项目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两国经贸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拓展创造良好政策和法律环境;三是继续发挥立法机关在促进相互了解、增进人民友谊方面的独特作用,推动两国在教育、科学、文化、地方等方面的友好合作,巩固睦邻友好,为中吉关系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社会和民意基础。

    叶延别科夫表示,吉中两国世代友好,吉方为中方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由衷高兴。建交以来,中方给予吉方无私的帮助与支持,吉人民铭记在心。吉方将恪守两国元首达成的各项共识,坚定、真诚地发展与中国的战略伙伴关系。立法机关交流在促进国家关系发展中发挥着独特作用。吉议会愿与中国全国人大进一步加强交流,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深入发展。

    会谈后,张德江和叶延别科夫共同签署了《中国全国人大与吉尔吉斯斯坦议会合作备忘录》。

5月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吉尔吉斯斯坦议长叶延别科夫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5月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吉尔吉斯斯坦议长叶延别科夫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这是会谈后,张德江和叶延别科夫共同签署《中国全国人大与吉尔吉斯斯坦议会合作备忘录》。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5月6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吉尔吉斯斯坦议长叶延别科夫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后,张德江和叶延别科夫共同签署《中国全国人大与吉尔吉斯斯坦议会合作备忘录》。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5月6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吉尔吉斯斯坦议长叶延别科夫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5月6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吉尔吉斯斯坦议长叶延别科夫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责任编辑: 包瓴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