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王晨在专利法执法检查组会议上指出

努力开创专利事业新局面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4年04月03日 08:31:41

  人民日报北京4月2日电(记者毛磊)全国人大常委会专利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2日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以专利法为基石的知识产权制度是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积极推动专利法的贯彻实施,用法律维护创新环境、保护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力成果,努力开创专利事业的新局面。

  王晨指出,专利法颁布已经30年,但知识产权保护环境还需要进一步改善。这次执法检查要抓住专利法如何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保障和支撑这个主题,以专利创造、运用和保护为重点,督促法律实施主管机关解决该法实施中存在的问题,为专利事业全面发展提供更为坚实的制度保障。

  吉炳轩副委员长出席会议,陈竺副委员长作了执法检查工作部署。

责任编辑: 包瓴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