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全国人大机关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座谈会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3年11月7日 20:02:56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出席并讲话

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王万宾主持座谈会

会 场

    中国人大网讯 11月7日,全国人大机关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出席并讲话,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内在要求,是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和理论武装、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工作能力和领导能力的重要途径,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好地推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基本遵循。要进一步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加强思想理论武装。

王晨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我们要按照张德江委员长、李建国副委员长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多次强调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切实把讲话精神落实到人大机关各项工作中。

王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内容丰富,涉及党和国家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全面系统加以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用讲话精神指导各项工作。对于在人大工作的同志来说,要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晨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是一项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树立良好的学习态度,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有效的学习方法,坚持结合实际学习,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建立持久的学习制度,做到持之以恒、坚持不懈。

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王万宾同志主持座谈会。全国人大机关有关负责人作了发言。全国人大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各工作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各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各室,办公厅各局室、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