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张德江与伊朗伊斯兰议会议长拉里贾尼举行会谈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3年10月31日 08:48:05

10月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伊朗伊斯兰议会议长拉里贾尼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新华网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刘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3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伊朗伊斯兰议会议长拉里贾尼举行会谈。

  张德江说,古代丝绸之路把中伊人民连接在一起,两国友谊和合作源远流长。近年来中伊关系保持积极、稳健的发展势头,目前正处在承前启后的重要阶段,政治、经济、人文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都取得积极成果。上个月习近平主席在上海合作组织比什凯克峰会期间与鲁哈尼总统进行重要会晤并达成许多重要共识,为新时期中伊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方高度重视两国传统友谊,愿与伊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开拓合作新思路,探索合作新途径,迈出合作新步伐,不断开创合作新局面,共同推动两国关系稳步向前发展。

  张德江说,立法机关交往是中伊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与友谊、促进双边关系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中国全国人大与伊朗伊斯兰议会一直保持友好交往。中国全国人大愿进一步加强同伊朗伊斯兰议会的交流与合作,扩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友好小组间往来,相互学习立法、监督和治国理政方面的经验,为双方务实合作营造良好、有利、稳定的法制环境,进一步发挥立法机关在推动双边关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