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张德江与哈萨克斯坦议会下院议长尼格马图林举行会谈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3年10月15日 09:16:53

(XHDW)(1)张德江与哈萨克斯坦议会下院议长尼格马图林举行会谈

10月15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哈萨克斯坦议会下院议长尼格马图林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张德江说,作为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议会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活跃、富有成果。中国全国人大愿在已有良好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哈萨克斯坦议会的关系,在支持和推动中哈各领域合作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一是加强政治互信和战略协作,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在国际和地区议会组织中密切合作,共同维护两国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二是加强立法和治国理政经验交流,特别是经济领域和社会领域的立法交流,相互借鉴经验,更好服务于两国发展振兴事业。三是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及时批准双边合作法律文件,督促制定和推动落实双边协议,促进务实合作。四是推动地方和民间友好往来,不断扩大两国友好的民意基础,为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重要贡献。

  尼格马图林说,中国是哈萨克斯坦的好邻居和可靠的朋友。在两国元首的关心和推动下,哈中关系达到了新的高度。两国关系的发展对哈中议会交往提出了新的要求。哈议会下院愿与中国全国人大进一步加强在立法、监督、治国理政方面的经验交流,密切在国际议会组织框架内的协调配合,积极推动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促进哈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

  会谈后,张德江和尼格马图林共同签署了《中国全国人大与哈萨克斯坦议会下院合作备忘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