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中国教师发展论坛举行 严隽琪出席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3年9月9日 08:56:12

  据新华社石家庄9月8日电 (记者朱峰)在第二十九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2013·中国教师发展论坛”9月7日至8日在河北邯郸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出席。

  严隽琪在论坛开幕式上说,教育是国家民族繁荣发展的基石,农村教师需要获得更多的理解、支持和关爱。要下大力气补齐农村教育这块短板,在农村教师建设这个关键问题上有实招,让中国农村的教育跨上新台阶。她指出,“公平”和“质量”应成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的战略主题,成为制定和调整相关政策的指导思想的一部分;农村教师队伍建设要激发校长和教师自主的、内生的活力。

  据了解,教师发展论坛此前已举办过五届。本次论坛共设有主题演讲和五个专题分论坛,来自两岸三地的200多位教育界人士,全方位研讨了农村教师队伍建设问题。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