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人大新闻宣传干部培训班在京举办 王晨出席并讲话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3-7-4 08:34:45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开班式现场
 

中国人大网北京7月4日讯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7月3日至4日在京举办2013年度人大新闻宣传干部培训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王晨说,人大新闻宣传工作是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我国进入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关键时期。对于身处民主法制建设第一线的全国人大和地方人大而言,面临新形势,负有新使命。要深刻分析人大工作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王晨强调,党的十八大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社会各方面、广大人民群众对人大工作有新期待,对这些期待要充分了解,妥善对待,积极回应,切实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权利和利益。正在崛起的新媒体既给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带来新的机遇,也带来新的挑战,对此要有清醒的认识。

王晨指出,新要求、新期待、新挑战,对人大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今年是十二届全国人大的开局之年,人大新闻宣传工作要深入贯彻十八大、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按照张德江委员长关于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加强法律宣传的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紧紧围绕人大的中心工作开展宣传。要把对常委会会议的报道与对经常性工作的报道结合起来,把全面报道与突出重点、形成亮点的报道结合起来,把用好传统媒体与积极尝试运用新媒体结合起来,使人大新闻宣传更加丰富多彩、更加深入人心,增强人大新闻宣传的影响力。

本次培训班以新媒介环境下的人大新闻宣传为主题,通过专家授课、讨论交流等方式,分析研究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全国人大机关各局室负责人、31个省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分管新闻宣传工作的负责人等160余人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