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召开干部会议 沈跃跃陈竺出席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2013年3月18日 09:55:16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 (记者吕诺)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17日召开干部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贯彻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决定,以转变职能为核心,扎实做好卫生计生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出席会议。

  刘延东指出,组建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是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要求出发,为保障人民健康、提高人口素质所作的重要举措,是深化行政体制改革、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的必然要求,是合理配置资源、加强卫生和计生工作的客观需要,对于发展卫生计生事业、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具有重要意义。

  刘延东指出,长期以来,广大卫生计生工作者为有效控制我国人口增长、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作出了历史性贡献,党中央、国务院是充分肯定的,广大人民是会永远铭记的。她强调,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成立后,要坚持为人民健康服务、为提升人口素质服务、为计划生育群众服务,牢牢把握机构改革方向和基本要求,深刻理解改革目标、改革核心和改革重点,抓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机构的组建和职能转变,确保机构改革各项工作的有序衔接。要统筹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持续推进和深化医改,建立完善中国特色医疗卫生体制机制。继续抓好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卫生信息化建设和卫生应急工作。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继续实行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要加强卫生计生队伍作风建设,不负重托、同心协力,聚合改革正能量,开创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