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全国工商联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开幕

刘云山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致贺词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2年12月8日 10:39:05

    人民日报北京12月7日电 (记者刘维涛)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7日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会见全体与会代表,并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致贺词。

    贺词说,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各级工商联组织坚持改革创新,积极主动作为,把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作用,服务科学发展和自身科学发展成绩显著。

    贺词表示,工商联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工商联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希望工商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始终坚持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统一,坚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坚持把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作为工商联工作主题,充分发挥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引导作用,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事务中的重要作用,在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中的助手作用,在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中的促进作用,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中的协同作用。相信并希望新一届全国工商联领导机构和领导班子,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改革创新精神,扎实工作,奋发有为,团结带领广大会员不断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贺词全文见第四版)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致贺词。贺词说,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强调指出,统一战线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重要法宝。这给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积极发挥各自优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王玉普代表各人民团体致贺词。贺词说,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我们肩负着共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历史使命。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代表全国工商联第十届执行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在全面回顾工商联五年来的工作后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五年,也是工商联事业加快发展、大有作为的五年。工商联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改革创新、主动作为,坚持面向基层、重心下移,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以培养合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为目标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以改变基层薄弱状况为重点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商联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新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国务委员梁光烈,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郑万通和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以及全国工商联原常务副主席孙孚凌出席开幕会。

    本次大会将听取和审议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章程(修改草案)》,选举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

责任编辑: 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