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会见李建国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2年12月01日 15:07:27

    人民日报平壤11月30日电 (记者王莉、周之然、程维丹)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30日上午在平壤会见了正在朝鲜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

    李建国首先转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对金正恩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巩固和发展中朝传统友谊,是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意志。中国党和政府将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朝关系,同朝鲜党和政府一道,按照“继承传统、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加强合作”的精神,把中朝友好合作关系推向更高的发展阶段。我们愿进一步密切两党高层往来,保持两党战略沟通、拓展和深化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密切沟通与协调,共同促进东北亚和平与稳定。

    李建国通报了中共十八大有关情况,并高度评价朝鲜在金正恩领导下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他表示相信,朝鲜党和人民将在建设社会主义强盛国家的事业中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金正恩再次祝贺中共十八大取得圆满成功和习近平同志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就任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请李建国转达他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问候。相信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领导下,一定会在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行动中不断取得更大胜利。

    金正恩表示,朝方高度重视朝中关系。朝党中央愿同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一道,为始终不渝地巩固、发展朝中友好合作关系作出积极努力。

    29日晚,李建国与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金己男举行了会谈。

    访问期间,李建国向万寿台金日成、金正日铜像敬献花篮,并前往朝中友谊塔敬献花圈。

责任编辑: 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