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九三学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2年12月01日 16:39:01

    人民日报北京11月30日电 (记者刘维涛)九三学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1月30日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会见与会代表,并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

    贺词说,九三学社具有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建立伊始,九三学社就以追求民主、弘扬科学为己任,走上了与中国共产党并肩战斗、风雨同舟的历史性道路。

    贺词指出,过去的五年,是我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奋勇前进的五年,是我们经受住各种困难和风险考验、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五年。也是统一战线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的五年。五年来,九三学社自觉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贺词指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历史伟业,需要包括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推进。中国共产党将按照十八大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贺词说,希望九三学社团结和带领广大成员,进一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领导人的优良传统,筑牢思想基础,深化政治交接,提高自身建设水平,为统一战线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的巩固发展作出新贡献;适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发挥科技界智力密集、人才集中的优势,紧紧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等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致贺词。贺词说,九三学社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成员,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必须加深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目标的认识,把广大成员的思想统一到中共十八大精神上来,共同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努力奋斗。

    九三学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韩启德代表九三学社十二届中央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在回顾和总结九三学社5年来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经验后提出,全社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履行职能,着力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拓社会服务新领域新途径,继续推进人才强社战略,为把九三学社建设成为一个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参政党而奋斗。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和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出席开幕会。九三学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志珍主持开幕会。

    本次大会将听取和审议九三学社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九三学社章程(修正案)》,选举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等。

责任编辑: 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