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第十四届中国专利奖揭晓 严隽琪为获奖者颁奖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2年12月01日 16:29:47

    人民日报北京11月30日电 (记者蒋建科)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今天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出席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等领导出席大会并讲话。

    本届中国专利奖评选工作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组织,共评选出中国专利金奖20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5项、中国专利优秀奖262项、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44项。这些获奖项目具有知识技术密集、权利归属明确、资源消耗降低、综合效益良好等突出特点。仅就经济效益而言,第十四届中国专利奖25项金奖项目自实施之日起至2011年底,新增销售额1655亿元,新增利润346亿元。

    据统计,2011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国内专利申请量达163万件,同比增长32%,跃居世界第一;2011年,我国通过《专利合作条约》(PCT)途径提交的国际专利申请1.6万件,同比增长33%,排名世界第四位,连续3年增速保持世界第一。

责任编辑: 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