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陈至立调研湖南妇女工作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2年10月20日 08:36:02

新华社长沙10月19日电 10月16日至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在湖南调研妇女工作。她强调,各级妇联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切实发挥职能作用,扎实做好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陈至立充分肯定湖南省委省政府对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以及湖南省妇联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她强调,全国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当好党和政府团结群众、促进社会和谐的好助手。要扎实做好促进妇女发展、维护妇女权益、推动男女平等的各项工作,大力推动解决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积极协同有关部门,大力推进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与救助、促进妇女参政议政、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和贫困地区婴幼儿营养改善试点项目等工作,使广大妇女儿童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要努力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切实发挥好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和社会重要支柱作用。

陈至立在湖南还出席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共产党员及员工捐赠湖南“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湖南两型社区节暨两型示范家庭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和由全国妇联、卫生部联合推进的贫困地区婴幼儿营养改善试点项目湖南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