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吴邦国会见马来西亚沙巴州首席部长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2012年9月20日 10:00:14

  新华网马来西亚哥打基纳巴卢9月19日电(记者胡光耀 李忠发)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19日下午在哥打基纳巴卢下榻饭店会见了马来西亚沙巴州首席部长穆萨·阿曼。

  吴邦国说,中国和马来西亚是隔海相望的友好邻邦。马来西亚是第一个同中国建交的东盟国家。建交38年来,中马关系发展顺利,各领域合作均走在中国同东盟国家关系的前列。中方对两国关系表示满意。中马既是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的真诚朋友,也是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可靠伙伴。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发展与马来西亚的关系,愿与马方一道,加深政治互信,扩大互利合作,使中马战略性合作关系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吴邦国指出,沙巴州与中国地理相近,人文相通,在发展对华关系上有许多优势,也取得了不少成绩,极大丰富和促进了中马关系的发展。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基础上,继续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实体经济合作、企业合作。中国政府鼓励中国有关省市加强与沙巴州的友好合作,支持本国企业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开拓沙巴市场,加强在基础设施、港口建设、产品加工等领域的互利合作,促进“沙巴发展走廊”等发展战略的实施。沙巴旅游资源丰富,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共同做好旅游合作这篇大文章,加大宣传推介沙巴旅游资源的力度,进一步便利双方人员往来,努力将旅游合作打造成双方务实合作新的增长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