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吴邦国抵达内比都开始对缅甸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社 2012年9月13日 08:42:32

  9月12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乘专机抵达缅甸首都内比都,开始对缅甸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9月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抵达缅甸首都内比都,开始对缅甸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新华社内比都9月12日电(记者 魏建华张云飞)应缅甸联邦议会人民院议长吴瑞曼的邀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2日下午抵达缅甸首都内比都,开始对缅甸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下午5时许,吴邦国委员长乘坐的专机徐徐降落在内比都机场。机场悬挂着中缅两国国旗。中国驻缅大使李军华、缅方高级官员登机迎请。吴邦国委员长和夫人章瑞珍,李建国副委员长兼秘书长在舷梯前,与前来迎接的缅甸联邦议会人民院副议长吴南达觉佐夫妇等缅方高级官员亲切握手,互致问候。身着民族服饰的缅甸少年向吴邦国委员长夫妇和李建国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敬献鲜花。

  吴邦国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他说,中缅是亲密友好邻邦,两国人民的“胞波”情谊源远流长。1950年建交以来,中缅友好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不断巩固和发展,已成为不同社会制度国家友好相处的典范。2011年,中缅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掀开了两国睦邻友好合作新的历史篇章。他表示,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此访一定能够达到巩固传统友谊、深化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目的,为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长期稳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此访是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首次访问缅甸。访问期间,吴邦国委员长将与吴登盛总统、吴钦昂敏议长、吴瑞曼议长等缅方领导人举行会见会谈,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吴邦国是在圆满结束对伊朗的正式友好访问后,于当地时间12日上午离开德黑兰的。离开德黑兰时,伊朗伊斯兰议会副议长阿布图拉比等伊方高级官员,中国驻伊朗大使和使馆工作人员到机场送行。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