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陈至立:努力开创家庭教育工作新局面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2012年8月29日 08:20:00

  人民日报北京8月28日电(记者刘维涛)全国妇联、教育部28日在北京联合召开全国家庭教育工作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致信会议,对做好当前家庭教育工作提出要求。

  陈至立指出,良好的家庭教育是儿童健康成长、家庭和谐幸福、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承的重要基石,是国家培养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的重要途径。她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广大家庭教育工作者充分认识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家庭教育与社会教育、学校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育人为根本,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家庭教育中,尊重儿童身心发展规律,尊重儿童合理需求与个性,指导和帮助家长更新教育观念、提高科学教子能力和水平,为促进儿童自然发展、全面发展、充分发展作出新贡献,努力开创家庭教育工作新局面。

  会上,全国妇联、教育部、中央文明办联合命名了1000个全国家庭教育工作示范单位,包括300个全国示范家长学校(家庭教育指导中心),300个全国家庭教育工作示范社区(村),100个全国家庭教育工作示范县(市、区),300个全国基层示范家长学校、儿童之家。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出席会议,并对进一步做好家庭教育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来自北京、上海、江苏、福建等10个省市的妇联、教育、文明办系统的负责同志做了大会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