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充满希望的黑土地

吴邦国委员长在黑龙江调研纪实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2年07月21日 08:27:07
  7月16日至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赴黑龙江大兴安岭、佳木斯、抚远、鸡西等地调研。这是7月19日,吴邦国在胜利农场翠屏山广场听取黑龙江省小城镇建设情况介绍。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加快形成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

    近年来,结合城镇化建设,黑龙江大规模实施棚户区、泥草房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群众生活条件得到很大改善。吴邦国先后来到胜利农场、创业农场和八五七农场,实地察看小城镇建设项目进展和居民搬迁安置情况,并听取了黑龙江交通网络、小城镇建设和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汇报。

    在胜利农场职工石宝纲的新家,吴邦国与一家人聊起家常。石宝纲告诉委员长,家里种有270亩地,购置了常用的农业机械设备,去年收入13万多元。吴邦国听了十分高兴,祝愿他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吴邦国还来到创业农场职工陆云峰家,这是一栋200多平方米的两层小楼。陆云峰说,现在搞农业有奔头,收入提高了,又搬进了小城镇,居住条件大大改善。大家开着小汽车下地种田,感到很满足。

    吴邦国指出,我国正处在工业化、城镇化加快推进的关键阶段,要把推进城镇化作为拉动内需、优化投资、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促进大中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着力发展壮大县域经济,进一步完善城乡交通运输体系,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快形成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沈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