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国家高新区建设二十年成就展举行

刘延东何勇路甬祥韩启德桑国卫马凯万钢参观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2-7-10 08:18:29

  新华社北京7月9日电(记者顾瑞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9日分别来到国家会议中心,参观正在这里举办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二十年成就展”。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二十年成就展”以“科学发展、创新驱动、铸就辉煌”为主题,以探索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为主线,全面展示国家高新区在辐射引领、支撑发展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展览分为“战略部署、改革创新、产业发展、面向未来、和谐园区、铸就辉煌、美好明天”7个展区。

  建立国家高新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发展我国高新技术产业、调整产业结构、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增强国际竞争力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20年来,国务院先后批准建立了88个国家高新区。国家高新区以创新为动力,以改革促发展,探索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道路,已经成为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化成果丰硕、高新技术企业集中、民营科技企业活跃、创新创业氛围浓厚、金融资源关注并进入的区域,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

  展览由科学技术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办,自7月5日开幕以来,已接待参观群众超过2万人次。

责任编辑: 包瓴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