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上海文艺出版社迎来60周年华诞 吴邦国致贺词

浏览字号: 来源: 《 人民日报 》2012年06月13日 08:23:30

  新华社上海6月12日电 (记者孙丽萍)上海文艺出版社迎来成立60周年华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分别发来贺词、贺信。

  上海文艺出版社成立于1952年6月1日。60年来,上海文艺出版社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出版方针,推出了一大批在海内外产生广泛影响的图书,团结了一大批优秀的作家和学者,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读者。特别是近年来,上海文艺出版社原创文学图书出版硕果累累,长篇小说《蛙》、长篇纪实文学《山高水长——回忆父亲聂荣臻》等力作先后荣获“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出版政府奖、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等国家级重要奖项。揭秘“两弹一星”研制过程的长篇纪实文学《国家命运》去年底出版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振武在12日举行的座谈会上讲话,充分肯定了上海文艺出版社60年来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以人民为中心开展出版工作,始终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出版工作,努力团结更多优秀作家学者,合力打造全国原创文学图书的出版高地。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