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周铁农:让农民享受到文化发展和繁荣的成果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2012年05月26日 17:55:14

    据新华社沈阳5月25日电 (记者于力)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近日在辽宁考察调研时强调,文化建设必须遵循政府主导、群众参与的原则,立足于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尤其是要让农民享受到文化发展和繁荣的成果。

    5月22日至5月25日,周铁农带领民革中央调研组在辽宁考察调研。在为期4天的行程中,调研组深入到辽宁省沈阳市、营口市、大连市的社区、农村进行实地调研、走访和座谈,了解辽宁在农村文化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重点考察农村文化设施、农家书屋建设等情况。

    周铁农说,“三农”问题一直是民革中央参政议政的重点领域,今年民革中央的年度重点调研锁定“农村文化建设”问题,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一步缩小城乡文化差距,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

    周铁农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深入了解辽宁省在促进农村文化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向中共中央提交建议,为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贡献参政党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