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第二届中国女医师大会召开 陈至立出席并讲话

浏览字号: 来源: 《 人民日报 》(2012年05月13日) 21:00:52

    人民日报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王君平)由中国女医师协会主办,第二届中国女医师大会12日在京开幕。本次大会主题为“以医学科学技术为纽带,关注女医师的身心健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女医师协会名誉会长陈至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至立说,中国女医师协会为提高女医师的学术研究和医务水平,维护女医师权益,促进同各国女医务工作者之间的交流合作,在医学科学领域里充分展示女性“半边天”的风采做出了积极贡献。广大女医师为完成农村“两癌”检查任务做出了突出贡献。

    陈至立希望女医师协会充分发挥人才优势、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进一步调动广大女医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推动医学学术创新,弘扬医德医风,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方面做出更大贡献;希望女医师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关注女医师的发展,及时反映女医师的要求和心声,动员女医师更好投入到医疗事业和医改大潮中,维护女医师的权益,推动更多的女医师参政议政,获得更高的学术地位,维护女医师的尊严。

    中国女医师协会公共卫生专委会委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副主任王临虹教授发布《中国女医师健康状况现状》的报告。这是对我国9个省、115家医疗卫生机构中的5468名医师的健康调查做出的。调查显示,26%的女医师每周工作超过50个小时;22.7%的女医师每日睡眠时间不足7小时;22.5%的女医师患有慢性疼痛;自报已经患有超重/肥胖、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异常中任一种常见慢性病或以上者占16.2%;20%的女医师在两年之内没有接受过健康检查,女医师中参加锻炼和休闲活动的仅为25.5%。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