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吴邦国同日本众议院议长举行会谈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2012年05月5日 18:38:10

吴邦国指出,议会交往是中日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两国关系发展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国全国人大和日本国会众参两院已分别建立稳定成熟的定期交流机制,今年相继举行交流机制第七次和第五次会议。双方应继续用好这一平台,加强议会各层面特别是年轻议员的交流,就共同关心的议题深入交换意见,为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发挥更大的促进作用。

横路孝弘说,今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40周年,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日方愿与中方一道,推动日中战略互惠关系深入发展。日本国会愿与中国全国人大继续加强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国民间了解和感情,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横路孝弘对中国政府和人民在日本去年发生大地震灾害后给予的援助表示衷心感谢。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等参加了会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