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王兆国:牢牢把握中国工运事业正确方向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2012年4月12日 08:22:27

  人民日报北京4月11日电 (记者潘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10日在京会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专题学习班全体学员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充分发挥工会作用,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王兆国说,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复杂多变,工会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必须以政治家的标准,不断提升应对复杂形势的能力和驾驭全局工作的水平,站在全局、宏观的高度把握工会发展方向,从党的要求和职工群众的愿望出发谋划工会工作。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和行动上的自觉,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持中国工运事业的正确方向,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根本利益和具体利益,努力凝聚各方面积极因素,共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社会主义制度。

  王兆国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毫不动摇。工会领导干部要从内心实实在在地去认识、去理解、去实践、去发展,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努力把自己锤炼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坚定拥护者、积极传播者、自觉践行者。要着眼于我国目前所处的改革关键期、矛盾凸显期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努力破解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加强工会组织建设、激发基层工会活力等方面面临的突出问题,大胆探索、开拓创新,不断丰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使这条道路永葆生机和活力。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专题学习班10日在中央党校开班,并经中央组织部批准列入中央党校培训计划。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党组书记王玉普10日上午为学习班授课,作了题为“学习宣传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是中国工会的历史责任”的专题报告。

  全总书记处部分同志和全国省级工会主席参加专题学习班。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