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李建国会见日本政要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2年03月23日 09:34:39

新华网东京3月23日电 正在日本访问并出席中国全国人大与日本国会参议院定期交流机制第五次会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22日、23日分别会见了日本国会参议院议长平田健二、众议院议长横路孝弘和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

李建国说,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中方愿同日方一道,根据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确定的原则和精神,努力增进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日方欢迎李建国率团访日并出席两国议会定期交流机制会议,表示日中作为本地区和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对两国乃至亚洲和全世界的发展与繁荣意义重大。

双方一致表示,应充分利用两国议会定期交流机制,坦诚对话,深入交流,不断增进两国政治家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共同为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中日战略互惠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