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要求全国人大机关团委深入扎实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共青团网 2012年03月14日 11:25:52

3月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王万宾分别在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团委报送的《关于“践行雷锋精神,争做大会青年服务标兵”主题实践活动有关宣传报道情况的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机关团委要以这次服务大会为新的起点,深入扎实地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并使之常态化、机制化,让雷锋精神成为团员青年的自觉实践,成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的一大亮点。

为响应党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号召,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在全国人大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全国人大机关团委于2月25日正式启动了全国人大机关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服务的青年同志“践行雷锋精神,争做大会青年服务标兵”主题实践活动。近日,中国青年报对该活动进行了报道,人民网等多家媒体对此报道进行了转载。

该活动将学习雷锋精神与激励全国人大机关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的各项服务工作相结合,动员参加大会服务工作的300多名机关青年,围绕“践行雷锋精神”的主题,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努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争创先进,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为大会的顺利召开切实发挥青年的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

该活动紧密结合全国人大机关实际和当前主要工作,把学雷锋活动与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与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结合起来,与提升青年素质发挥青年作用结合起来,在内容上积极进行拓展,在载体上积极进行创新,正在成为全国人大机关深入推进创先争优工作的一项特色活动。

责任编辑: 向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