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陈至立出席“践行雷锋精神·百万巾帼志愿者在行动”活动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2012-03-02 08:20:33

  人民日报北京3月1日电 (记者刘维涛)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部署,3月1日,全国妇联在全国各地同时启动“践行雷锋精神·百万巾帼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

  在活动现场,陈至立考察了北京朝阳区和平家园社区的巾帼志愿服务工作。陈至立来到社区“妇女之家”巾帼志愿服务站,看到身穿印有“巾帼志愿者”字样的红色马甲、满头银发的卢仲勤正在为居民做免费健康咨询,陈至立认真倾听卢仲勤开展巾帼志愿服务的汇报,充分肯定她常年坚持为邻里量血压、陪护上医院、义务为居民理发,尽己所能去帮助身边人的做法,称赞她 “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是妇女学习的榜样!”82岁的李文兰曾是和平家园社区居委会主任,年轻时她将自己的精力奉献给了社区公益活动,年老体迈后生活料理上出现了一些困难。在李文兰老人家,陈至立看到被社区居民称为“小巷雷锋”的“十姐妹”巾帼志愿服务队成员正在为老人服务……从老人为社区居民服务到“十姐妹”巾帼志愿服务队为老人服务,陈至立夸赞她们身上体现的正是“雷锋精神的代代相传”。

  据悉,中央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部署后,全国妇联及时下发通知,部署在各行各业妇女中开展“岗位学雷锋、巾帼建新功”活动,在基层妇女群众中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巾帼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在广大家庭中开展以雷锋精神为标杆的家庭道德建设活动,切实把学雷锋活动的成效转化为激励广大妇女团结奋进的强大动力。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出席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