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周铁农会见土库曼斯坦国民议会主席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2年2月19日 11:33:44

    据新华社阿什哈巴德2月18日电 (记者卢敬利)胡锦涛主席特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17日在阿什哈巴德会见了土库曼斯坦国民议会主席努尔别尔德耶娃。

    周铁农首先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对努尔别尔德耶娃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表示,去年11月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成功访华,与胡锦涛主席就全面深化中土友好合作达成许多重要共识。中方愿与土方一道,以两国建交2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合作,促进两国共同发展,更多地造福两国人民。

    努尔别尔德耶娃首先感谢胡锦涛主席派特使前来参加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的就职仪式。她表示,土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在现有合作基础上,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进一步加强各个领域,特别是人文领域的密切交流,促进两国关系更好更快向前发展。

    努尔别尔德耶娃还请周铁农转达她对吴邦国委员长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希望两国议会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责任编辑: 苏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