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今日中国》走过60年

将继续致力对外介绍中国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2年2月11日 09:38:00

    据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华春雨)《今日中国》杂志创刊60周年纪念招待会10日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出席。

    《今日中国》原名《中国建设》,由宋庆龄于1952年1月创办,是由中国外文局主管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对外报道月刊。1990年1月,遵照宋庆龄的遗愿,《中国建设》易名为《今日中国》。经过60年的发展,《今日中国》已由创刊时单一的英文版双月刊发展成为目前拥有以7个语种出版的9个印刷版月刊,以及6个网络版,发行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综合性对外报道月刊。

    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在招待会上说,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对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了全面部署。这为推进对外传播事业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也赋予《今日中国》杂志社新的重要历史责任。希望《今日中国》迎来新的辉煌,为增进各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与友谊,为世界的和平与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苏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