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吴邦国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2年2月3日 08:32:12

2月3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2月3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新华网北京2月3日电(记者 廖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吴邦国首先欢迎默克尔就任总理后第5次来华访问,表示这次重要访问不仅为中德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拉开了序幕,而且对未来两国各领域合作作出了全面规划。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德战略伙伴关系将取得更大发展。

    吴邦国表示,作为国家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德两国立法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不少积极成果。中国全国人大愿进一步加强与德国联邦议院和参议院的友好往来,充分发挥议会交往在增进两国政治家、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等方面的独特作用,为中德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吴邦国说,中国高度重视民主法制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国实行的是符合本国国情的民主制度,核心是充分反映人民的意愿,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我们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让社会更加公正、更加和谐。

    默克尔表示,建交40年来,德中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强,议会交往密切。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人文和地方交流活跃。德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继续深化包括议会关系在内的各领域合作。

责任编辑: 苏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