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胡锦涛主席特使陈至立会见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2年01月14日 14:05:45

    新华社阿什哈巴德1月13日电 (记者卢敬利、曲曦)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13日在阿什哈巴德会见了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

    陈至立向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她说,中土建交20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亲自关心和直接推动下,双边关系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果。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日益扩大。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不久前成功访华,同胡锦涛主席举行重要会晤,双方签署了关于全面深化中土友好合作关系的联合声明和涉及经贸、能源等领域的多个合作文件。中方愿同土方一道,切实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和双方签署的有关协议,推动中土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别尔德穆哈梅多夫首先感谢胡锦涛主席就两国建交20周年专门发来贺电,并请陈至立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去年11月访华,同胡锦涛主席举行了重要会晤,为土中关系深入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中国是土友好和可靠的合作伙伴,同中国发展睦邻友好关系是土外交优先方向之一。土方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立场,感谢中方尊重和支持土奉行中立和平的外交政策。土方愿继续加强两国在经贸、能源、电信、纺织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表示,土中发展友好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中国驻土大使肖清华和外交部部长助理乐玉成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 李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