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胡锦涛主席特使陈至立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坦巴耶夫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2012-01-12 08:23:08

  据新华社比什凯克1月10日电 (记者关建武)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10日在比什凯克会见了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坦巴耶夫。

  陈至立首先向阿坦巴耶夫转达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她说,建交20年来,中吉始终秉持平等互信、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原则,推动双边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各领域合作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果。双方签署的《中吉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使两国关系发展拥有了坚实的法律基础。当前,中吉关系进入全面深入发展新阶段,面临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中方愿与吉方共同努力,全面提升两国政治互信和互利合作水平,将中吉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

  阿坦巴耶夫请陈至立副委员长转达对胡锦涛主席的崇高敬意和良好祝愿,欢迎陈至立作为胡锦涛主席特使访吉。他说,建交20年来,中国向吉提供了大量的无私援助,吉方十分感激。吉方高度重视中吉关系,将继续坚定支持中方在台湾、涉藏涉疆等问题上的立场,在打击“东突”问题上予中方坚定支持。吉方希望进一步深化与中方在政治、安全、经贸等各领域全方位合作,将两国关系提高到新的高度,以造福于两国人民。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