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山东大学迎来110周年校庆 吴邦国致信祝贺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2011年10月16日 09:45:01

    新华社济南10月15日电 (记者陈灏)山东大学110周年校庆大会15日在山东大学新落成的体育馆内举行,国内外部分大学校长、部分两院院士、海内外知名学者和1万余名校友、师生代表出席了校庆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致信表示祝贺,希望山东大学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东大学校长徐显明在校庆致辞中表示,山东大学将以110周年校庆为新的起点,用10年时间,初步实现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在实现这个目标的过程中,山东大学将首先办成受人尊重的大学,彰显德性、思想性、创造性和特色性。目前,山东大学正在实施“十百千”杰出人才计划、学术振兴行动计划、国际化战略2015计划、服务山东行动计划、大部制与学部制改革计划,探索人才培养与办学的新模式,为实现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而努力奋斗。

    山东大学110周年校庆着力凸显“学术校庆”和“文化校庆”的主题,在9月15日至10月15日之间,共举办了100余场各类学术讲座、论坛。

    山东大学创建于1901年,最初名为山东大学堂,是我国历史悠久的著名大学、首批“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之一。山东大学学科齐全,学术实力雄厚,办学特色鲜明,形成了以基础研究和文史研究见长、医科与工科及新兴学科各具优势与特色的学科结构。数学、化学、材料、工程、临床医学、动物植物、生化与生物等八个学科进入国际权威机构统计的世界前100名。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