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陈至立 在加强创新社会管理中推动妇女工作再上台阶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1年09月24日 07:32:43

本报北京9月23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21—23日在江西考察妇女工作时强调,各级妇联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努力提高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能力,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创造性地做好新形势下妇女群众工作。

陈至立在赣州市、瑞金和兴国等地考察了妇女工作。她充分肯定了江西妇女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江西妇女继承和发扬革命老区光荣传统,为江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转变发展方式多作贡献。

陈至立强调,各级妇联一要积极参与社会管理与创新工作。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和妇女在社区和农村的工作优势,培养和推动更多妇女走向社区工作领导岗位;凝聚妇女参与和谐社会建设的热情和力量。要进一步加强“妇女之家”建设,注重充实工作内涵,把“妇女之家”建设成宣传政策的窗口、传播科学文化知识的课堂和倡导家庭和谐、文明新风的阵地。二要进一步抓好妇女创业就业工作。扩大妇女小额财政贴息贷款的覆盖面和受益面,并以创业项目带动广大妇女知识技术水平和经营管理能力的提高,造就更多致富能手带头人。三要加强妇女健康保健工作。扩大“两癌”检查的覆盖面,做好患病妇女的救治工作,把这项惠及广大妇女的民心工作抓好抓实,坚持不懈抓下去。四要进一步履行好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的职能,使维权网络更完善,维权工作更有针对性。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