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乌云其木格:稳定和完善农村土地承包制度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1年09月17日 08:49:09

本报长沙9月16日电 (记者王梦纯)9月13日至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农村土地承包法执法检查组在湖南进行执法检查。检查组先后听取了湖南省政府、娄底市政府、株洲市政府以及基层代表关于农村土地承包法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法实施情况的汇报,并赴双峰县、攸县等地进行了实地检查。

乌云其木格对湖南省在贯彻落实农村土地承包法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法方面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一是要保持农村现有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加强土地承包经营权的物权管理。依法推进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向承包方颁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林权证等证书。第二,要完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权能。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流转要遵循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不改变土地集体所有的性质,不改变农业用途,不得侵害农民的土地权益。继续深化征地制度改革,建立公开透明的征地秩序,逐步形成合理的土地价格体系,使农民既有生存权又有发展权。第三,要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法的贯彻落实。总之,实施好这两部法律,对于巩固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稳定和完善土地承包关系,推进农村发展、农民增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