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吴邦国会见约旦参议长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1年06月25日 05:09:58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徐松)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约旦参议长马斯里。

吴邦国积极评价中约关系。他说,约旦是中国的好朋友、好伙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政治上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政治互信不断增强。中方感谢约方在台湾、涉藏、涉疆等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的坚定支持。经济上优势互补,合作富有成果,中国已成为约旦第二大贸易伙伴。人文上密切交流,相互借鉴,两国人民友谊不断加深。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有广泛共识,保持良好沟通与协调。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约旦的友好关系,愿与约方一道,在平等互利、共同发展原则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两国各领域、各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充分挖掘合作潜力,充实合作内涵,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