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路甬祥出席文化遗产日“依法保护 重在传承”主题活动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1年06月11日 08:42:54

    据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  (记者周玮)第六个文化遗产日“依法保护 重在传承”主题活动10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展览馆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本次活动由三个部分组成。其中,“依法保护,重在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宣传展”以文字方式,重点介绍非物质文化遗产法的主要内容和制度设计,全面反映了法律的精神实质,突出立法和法律出台的重大意义,有利于增强全社会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法律意识。“薪火相传——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师徒同台展演”以图文并茂、现场表演和展示的方式,生动地体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重在传承”的工作目标和实践成果。“我们的精神家园——2011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摄影大展”是第一次全国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摄影展,221幅(组)作品是从两万多幅应征稿件中严格遴选出来的。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表示,“依法保护,重在传承”,不仅仅是今年“文化遗产日”的主题,还将是今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理念。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