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吴邦国会见纳米比亚总统波汉巴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1年06月05日 07:11:02

人民日报报北京6月4日电 (记者王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南共体)轮值主席、纳米比亚总统波汉巴。

吴邦国首先感谢不久前他访问纳米比亚时纳政府、议会给予的盛情款待。他说,访问时间虽然不长,但深切感受到纳米比亚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感到双方在巩固传统友好、拓展务实合作方面的目标是高度一致的。

吴邦国表示,近年来,非洲国家联合自强,总体和平安全形势保持稳定,经济实现较快发展,在国际事务中影响力获得提升,成为机遇和希望的大陆。中非关系是中非几代领导人精心培育的成果,是双方的宝贵财富。中非双方应该共同努力,不断深化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让中非友好世代相传。

吴邦国说,南共体在维护南部非洲和平稳定、促进次区域一体化、自主解决本地区事务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中方愿以总统此访为契机深化与南共体的友好合作,支持南共体在促进南部非洲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建设、解决地区问题上作出的积极努力。

波汉巴高度评价吴邦国不久前对纳米比亚的成功访问和在中非青年领导人论坛上的重要讲话。他说,中国是伟大的国家,包括纳米比亚在内的南部非洲各国十分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认为与中国的务实合作对各国的发展至关重要。他首次以南共体主席身份访华的目的,就是为了在更高水平上发展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